CCDM 2018 讲习班

CCDM2018 讲习班

时间 8月6日(具体日程待定)

地点:济南市南郊宾馆

特邀讲者:张长水教授,清华大学

Changshui Zhang讲座题目:深度学习(课件下载: NerualNetworks-1.pdf  NerualNetworks-2.pdf

讲座摘要:这是一个教程式的讲座,包括四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介绍前向神经网络结构,学习算法和性质;第二部分介绍典型的卷积神经网络、RNN、LSTM网络的结构和参数学习,并介绍介绍几种卷积神经网络结构:VGG,ResNet等;第三部分介绍深度学习方法的几种不同的应用;第四部分介绍深度学习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讲者简介:张长水 男,1965 年出生,1986 年7 月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获得学士学位。1992年7 月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得博士学位。1992 年7 月至今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工作。现任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机器学习、模式识别、人工智能、计算视觉等方面。目前是IEEE Fellow, 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担任学术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 “计算机学报”等编委;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在顶级会议上发表论文50多篇。

特邀讲者:宗成庆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Chengqing Zong讲座题目:自然语言处理方法与应用(课件下载: NLP方法与应用.pdf

讲座摘要: 自然语言处理是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的重要方向,近年来取得了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本讲座将首先对自然语言处理的基本概念和理论方法进行较为详细的梳理,然后,介绍几种典型的自然语言处理应用系统实现方法,最后,对自然语言处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做简要的分析和展望。

讲者简介:宗成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人机对话系统和文本数据挖掘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计划项目和支撑计划项目等10余项,目前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首席科学家,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译著各一部。他指导完成的多语言机器翻译系统成功应用于国家多个特定领域。2013年当选国际计算语言学委员会(ICCL)委员,目前担任亚洲自然语言处理学会(AFNLP)候任主席、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他是学术期刊ACM TALLIP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自动化学报》副主编、IEEE Intelligent Systems编委、Machine Translation 编委和JCST编委。曾任国际一流学术会议ACL-IJCNLP’2015程序委员会主席、IJCAI’2017、IJCAI-ECAI’2018和AAAI’2019领域主席、COLING’2010组委会主席及IJCNLP’2017大会主席等。2012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14年获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6年获中科院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7年获北京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特邀讲者:梅涛博士,京东AI研究院

Tao Mei讲座题目:视觉数据分析、理解与挖掘(课件下载: CCDM 2018 Tutorial - Tao Mei.pdf

讲座摘要: 敬请期待... ...

讲者简介:梅涛博士,京东AI平台与研究部AI研究院副院长,视觉与多媒体实验室主任,美国计算机协会杰出科学家,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他领导京东AI研究院视觉与多媒体实验室,聚焦该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并探索该领域技术在零售、物流、金融、云计算、以及时尚和设计等领域的应用。加入京东之前,梅博士担任微软亚洲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梅博士在多媒体分析和计算机视觉领域发表论文100余篇,先后11次荣获最佳论文奖,并拥有50余项美国和国际专利。他领导的研究团队多次在国际图像和视频描述、识别和搜索比赛中排名第一。梅博士目前同时担任 IEEE 和 ACM 计算机视觉与多媒体汇刊(IEEE TIP, IEEE TCSVT 和 ACM TOMM)等顶级学术期刊的编委,并且是2018年 ACM 多媒体年会(ACM Multimedia)的程序委员会主席和2019年 IEEE 多媒体年会(IEEE ICME)的大会共同主席。他是 IEEE 信号处理学会2018-2019年度杰出工业演讲者,并且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和复旦大学的客座教授。